close

我想記得夏天午後的暴雨

雨的形狀

我想記得黃昏的光

光裡的灰塵在飛揚

我想記得愛人如何親吻如何擁抱

我想記得你煩躁不耐的模樣

我會想念十歲時我看到的那隻象

象的死亡

我會想念卡夫卡

照片裡他那麼倔強

我會想念所有讀過的書認得的字

我會記得時間像旋轉木馬消失

對半切開的奇異的奇異果

以及一個蘋果吃到最後剩下的蘋果核

一條發光的公路兩邊都是梧桐樹

地圖上打過記號的城市和一顆淚般清澈的湖

睡覺以前瞥見的那隻蟑螂

以及早上睜開眼睛就看到的那張蜘蛛網

我七歲時的照片

第一次迷路穿的鞋

還有到底是誰隨手關掉整座星空

讓我流下眼淚

蜻蜓

蜻蜓飛行的速度

狂風捲起沙揚起霧一張空白的畫布

我看見過被地震搖晃的屋子

在一個非常美好的晴日

旅行紀念品掉下來

引起驚呼

一顆螺絲釘如何慢慢鬆動

然後出現一個洞

我不討厭沙灘而且我看過

有一個人在沙灘上大聲咳嗽

檸檬霓虹果凍

光腳穿過一堆爛泥的時候

滑翔機嬰兒床

我懷疑我也看過一對翅膀

一頂帽子被一個複雜的腦袋戴過的形狀

我的手握緊的一張車票

上面有四個字叫做目的地讓我微笑

我親眼見過那四個字的樣子

像黑色雕花闌干

圈住一個黃昏的露臺

有一個男人在下面示愛

我必須全部記得

因為我害怕有一天有人會大聲質問我

對著我看不見的眼睛

我會輕輕地說我看不見但是我全部記得

 

會記得的包含傷痛和歡樂的記憶

閉上眼的看不見卻更思念

尤其對逝去的親人

心真的很痛

想要釋懷學會只留下想念

但還是會痛

也許就是學不會

學不會釋放學不會釋懷

學不會

其實他們的離開很好

學不會

其實我的人生還有很多精彩可以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